正位瑜珈:身體平衡的回歸之路

生活中姿勢不良,無形中累積傷害和疲勞

無論是需要久坐久站的上班族,或者辛勤打理家務的媽媽,忙碌整天累積了一堆有形無形的壓力與疲憊感,為了生活過日子,沒有給自己充足的休息,只要天亮睜開眼又硬拖著身體奮戰。

久而久之,生理、心靈變得不堪負荷,發出疼痛酸麻等警告,此時一定得停下腳步,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往往病因皆是從日常工作行動姿勢不正確,這些不起眼的小地方開始變化,若不注意甚至忽視,可會是影響全身的健康與體態。

正位瑜珈的緣起和介紹

正位瑜珈的理念是由國際瑜珈大師 lyengar 的瑜珈體位教學系統作為基礎,回歸身體的本位,利用最基本的水平正位來進行瑜珈體位法的技巧,達成端正姿態的效果。

在練習與操作瑜珈體位的過程中,每個動作都必須在對的位置、方向水平上,停留3-5個呼吸,聆聽身體的反饋,來避免錯誤的姿勢讓日後的練習誤差更大,同時鍛鍊並扎實肌肉和筋骨,為之後深度專精的體位法做準備。

正位瑜珈好處

常言「萬丈高樓平地起」擁有扎實平穩的基礎,對於之後進階的瑜珈練習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正位瑜珈就相當於蓋房子的地基一樣,是練習者的首要且必要之選,從最基本及正確的正位訓練開始,循序漸進到其他體位式。

  • 強化專注力:每個動作停留之際,與自己的身體進行對話,「傾聽」身體的聲音。
  • 矯正姿勢體態:瑜珈體位動作要求的是正確、平穩,姿態在對的位置上並讓身體習慣才算有效的訓練。
  • 喚起身心覺知:藉由正位運動,察覺身體的雜音,肌肉的緊繃、關節酸痛等,及早改善緩解身體的不適。

Yogilini台中瑜珈課程:https://www.yogilini.com.tw/yoga/

正位瑜珈讓體態與健康一舉兩得


正位瑜珈的練習不僅是為進階瑜珈打下良好的基礎,也是在運動過程裡,藉由感受身體的變化,找回平衡健康的道路,正視因生活工作所導致脊椎歪斜、肌肉疲勞等姿勢不良的狀況,加以修正改善,遠離並拒絕傷害,喚醒生命正面的力量,健康呵護自己的身體,以及保持優美的體態。

正位瑜伽讓你找回身體的平衡,忙碌的日常也能維持體態和健康!

Yogilini Yoga Spa

電話:04-2251-255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4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