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瑜珈:冬天拒當冰山美人,擺脫四肢冰冷

血液循環不好,時常四肢冰冷難以入睡

天氣轉涼,逐漸感受到冬季的來臨,身體因氣血循環不順也開始抗議,手腳四肢冰冷,不管衣服穿得再多、再保暖都沒用,尤其到了晚上就寢時間更是輾轉難眠,隔天精神不佳,日復一日造成惡性循環。

想要擺脫手腳冰冷,提升末梢神經循環,除了平日的食療保健,透過流動瑜珈的練習亦可幫助增強身體能量,還有其他的益處,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這項運動吧!

流動瑜伽:來自寒冷高山的溫暖智慧

流動瑜珈(Flow Yoga)是由瑜伽大師 Sri K. Pattabhi Jois 所創立,屬於八支瑜珈(Ashtanga)派系所衍生出來的分支。當時因為居住於寒冷高山上,為了對抗嚴峻的環境,設法讓身體快速暖和,於是將原有的瑜伽動作串連起來,配合呼吸在不間斷且流暢的運動下,使能量在體內流轉,提升心跳率,短時間身體由內而外活絡,產生熱能。

Yogilini台中瑜珈課程:https://www.yogilini.com.tw/yoga/

流動瑜珈幫助身體由內而外暖起來

進行流動瑜珈(Flow Yoga)鍛鍊時,使用肌耐力、核心肌群,結合柔軟度三方的動態運動。

藉由流動瑜珈(Flow Yoga)的練習,一連串的瑜伽動作編排與維持規律地吐吶,最直接的回饋則是心肺功能的提升,以及擁有健壯耐寒的體魄,練習者必須投入強烈的專注力與穩定保持流暢的呼吸,是一項增進自我精神的挑戰。

冬天伸展四肢,同時幫助血液循環

透過串連瑜伽動作的循環,從延展四肢到臥撐、眼鏡蛇式、下犬式,最後再回到伸展身體,完整一套簡易的練習,過程中穩固呼吸,確實做好每個體位法姿勢,依照個人能力調整強度。

重複3-5次,可以感受到身體開始排汗、發熱,特別適合在洞天的早晨,用流動瑜珈(Flow Yoga)開啟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像是自備暖暖包,擺脫四肢冰冷的困擾。


流動瑜珈讓你冬天不用暖暖包,養好精神你就是美人!

Yogilini Yoga Spa

電話:04-2251-255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411號